流口水的鸟

小透明废宅,沉迷YOI日渐憔悴
专业猫奴,不专业写手
天天想着yuri on bed
噗浪欢迎勾搭
http://www.plurk.com/b_jenlin

阅读或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维勇维】double faced lover 双面恋人 06

*佣兵paro,强强,互攻

*OOC属于我,爱属于大家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

  日本的空气与俄罗斯的闻起来不太相同,少了点凛冽刺骨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属于岛国略有些湿润的味道。

 

  距离维克托来到东京已经过了两个礼拜,但他仍没有找到他想找的那个人,尽管如此,他发现自己正在渐渐喜欢上这个地方。

 

  漫步在表参道街头,维克托看着身边一对对情侣,嬉闹着从他身旁经过,在这种整条街全是高档精品店的地方,他专属于外国人的相貌似乎也变得不那么显眼,随手买了一杯咖啡,维克托上传了一张照片到ins上,用的不是他本人的名字,而是昵称维恰——全世界大概没有人知道,ins上那个一天到晚在不同的国家,上传风景照或生活照却从不露脸的大摄影师维恰,是一个鼎鼎大名的佣兵团头目,以实力高强著名、堪称业内传说的Viktor,the Arctic Wolf。

 

  维克托坐在咖啡店里消磨着时间,刚来到东京时,他转遍了所有地方,试图找到那个有着一头黑发的东方美人,但这座城市说大不大,也绝对称不上小——在这个有着三千多万人口的地方,要找一个人谈何容易——后来他改变了心态,不再刻意寻找,抱着随缘的心情每日去往不同的地区观光,也算是给自己高密度的生活一个悠闲的假期。

 

  他不是没有试过派手下去找寻对方,也透过各种管道试图找出他的資料,但对方几乎没有留下一点蛛丝马迹,所有信息追溯到他的经手人披集.朱拉暖之后就完全断了,直到现在,他也只知道对方现居东京,更细节的情报一概没有,他甚至不知道对方的真名叫什么。

 

  这样一个神秘的人,反而更加引起他的好奇心,于是他不顾莫斯科一票手下的反对,将所有事务扔给长老雅可夫,独自跑到东京来寻人,然而事与愿违,这两个礼拜他看到了无数与对方有着相同的黑发、或者同样身形的人,却没有一个是他要寻找的那个人。

 

  喝完咖啡又解决掉一个小甜点,维克托起身的瞬间,一个不慎碰翻了背后服务生手上的水杯,回头的同时眼角余光却看见了对街上一个缓步走过的身影。

 

  散落在颈项上的黑发、不算高挑但也不矮的身型、熟悉的侧脸线条,是他。

 

  顾不得道歉,维克托有些跌跌撞撞的跑向门口,推门出去的一瞬间又恢复成先前从容的模样,随手抚了下头发又整理一下围巾,他保持着不快也不慢的脚步,默默走在后头观察对街上那个黑发青年。

 

  是他?这人身上丝毫没有初见时那种孤高冷艳又难以亲近的气质,不是他?这个身型与侧脸的弧度却与记忆中的形象完全吻合,维克托一时无法断言,也不太想冒然跑到对方面前看他的正脸,便这么保持着距离,跟在对方后面走过一条条街道。

 

  原宿车站附近种满了银杏和落羽杉,此时正是时节,金黄色的落叶覆盖了整条街道,搭配不远处明治神宫的日式建筑,黑发男子几乎融入在整个背景里,透露出一股日本特有的风情,维克托几乎移不开眼,还不忘拿起手机将眼前这一幕记录下来。

 

  ——[图片.jpg]   Витя  It's really him?

 

  专注于上传照片,直到跟着对方走进车站前一间商店,维克托才回过神来,心里暗道糟糕,忘记保持距离了。

 

  随手拿起架上的帽子,闪身躲到商品架后方,还不忘压低帽沿,维克托透过缝细观察黑发男人专注的低头挑选商品,几乎确定就是对方的同时,看到他抬起来的正脸,又疑惑的偏了偏头。

 

  眼前的人放任浏海随意散落在额前,带着一副土到不忍直视的蓝框眼镜,将本应十足魅惑的深褐色瞳孔遮得七七八八,表情还有些木讷,整个人看起来就是路上一抓一大把的大学生,丝毫没有身为佣兵时的神秘感以及疏离感。

 

  气质实在差太多了,尽管五官跟记忆中一模一样,维克托还是不敢断言眼前的人就是他此行的目的。

 

  对方此时也注意到了盯着自己看的维克托,微微瞇起眼露出似疑惑又似警戒的神情,这倒有些像是记忆中的人会露出的表情,维克托决定主动开口询问:"Yuri,是你吗?"

 

  听闻此言的黑发男子又垂下头,将眼睛隐藏在厚重的镜片与浏海的阴影底下,轻启的唇像要说些什么,而后又缓缓闭上,再开口时的语气疏离又陌生,"你认错人了。"

 

  说完便头也不回的朝外走去,本来要买的商品也放下了,虽然仍保持着与方才一致的步伐,维克托却可以从他略微僵硬的肩膀与手臂摆动的幅度看出对方的急躁,但不知道是因为认出了自己,或是突然被外国的陌生男人搭话引起的,维克托朝他离开的方向跨了一步,停顿了几秒后最终选择站在原地,目送黑发男人走入车站,淹没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

 

 

  再次见到他是一个月后了。

 

  这天维克托仍坐在咖啡厅里,手捧着一杯热美式,在靠窗的位置看着街上行人走走停停、或急迫或悠闲的步伐,时不时有几个年轻女孩会注意到他游离的视线,脸红着又不敢上前搭话,在确认了他的眼底毫无兴趣之后,又讪讪然转身离开。

 

  他就在此时从转角处出现,虽是毫无特色的黑发、单调到不行的穿著打扮,仍像一抹鲜艳的色彩,瞬间映在维克托眼中。

 

  维克托保持着跟上次一样的步伐,静静跟在对方身后,此时已没有了金色的银杏叶,明治神宫却还在当时的那个位置,在一个十字路口面前,黑发男子停下脚步,突然转身直直看向身后的维克托。

 

  "请问,你跟着我有什么事吗?"恰到好处的歪了歪头,黑发男子眼神中露出疑惑,丝毫不像伪装出来的样子。

 

  维克托嘴角上扬,从包里掏出他上次在商店中端详,最后因为他的打扰而没有买的东西——那是一个蓝色的手机壳,上面印着贵宾犬的图案,十分俏皮可爱,"给你,亲爱的Yuri。"

 

  果不其然,对方又低下头掩藏起双眸,还是那个淡漠疏离的语调,"我不是Yuri,你认错人了。"

 

  "不,我不会认错的,Yuri,the Black Panther。"维克托缩短了两人的距离,看着对方不着痕迹后退一步,直接伸手扣住对方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和自己四目相对,"你知道我在说什么,Yuri。"

 

  和他对上眼的黑发男子唰得一声红了脸,神色中露出谎言被拆穿的慌张,一把挥开对方的手,快步往车站走去。

 

  被甩在身后的维克托立马跟上,即使在满满的人潮中也没有跟丢对方的身影。

 

  这次可不会再放你走了,Yuri。


-TBC-


终于写到勇利的另一面了,好开心,但怎么觉得总是在过渡…避免爆字数,浓缩剧情又不能太跳tone,就必须要用很多的过渡来写啊……心塞

评论(8)
热度(167)

© 流口水的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