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口水的鸟

小透明废宅,沉迷YOI日渐憔悴
专业猫奴,不专业写手
天天想着yuri on bed
噗浪欢迎勾搭
http://www.plurk.com/b_jenlin

阅读或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维勇】同归 01-02

*灵异向,知名Youtuber维&不明勇,谈谈恋爱解解谜

*很甜,不虐,不服憋着

*OOC注意


---


01.


  维克托看见了那名黑髮男子。


  他孤身伫立在走廊裡,身上穿着早已被淘汰的黑色立领制服,温顺垂在额前的黑髮与鼻樑上的眼镜使他显得十分不起眼,飘渺的身影几乎融入老旧斑驳的牆面,然维克托还是看见了他,鲜明地映入了视网膜——或者根本没有映入,只是维克托知道他在那裡。


  心爱的便携型录像机掉落在地,维克托却没有心思关注,他直直盯着那抹身影,对方此时也注意到他,几乎只是一眨眼的时间,就从十多公尺开外来到了他的面前,维克托顿时寒毛直竖、反射性地往后退了几步,面前的却做出了出乎意料之外的反应。


  那名黑髮男子——那抹身影睁大藏在老式圆框眼镜后的双眼,身躯颤抖,伸出苍白的手想要碰触他,又立刻收回到自己胸前,原本欣喜的表情逐渐转为哀戚,毫无血色的双唇启了又阖上,最终只吐出两个字——维洽


  "维洽,你来见我了……"这是他用嘶哑嗓音拼凑出的第二句话。

  

 

 

  做为一名全职youtuber,维克托将自己的一切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出众的外型、诱人的嗓音、诙谐幽默的谈吐、引人入胜的题材,以及其中最关键的,他的双眼。


  维克托从小就能'看见'那些不存在于普罗大众认知中的东西,儘管并不能看到清晰的整体,大部分只是一抹残影、一团烟雾,或一些残破的部位,这与生俱来的天赋在年幼时期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他也一度很抗拒与众不同的自己。


  渐渐的,维克托学会与那些东西和平相处,也接受了自己的双眼,甚至找到方法利用这项天赋。


  他专找一些充满灵异传闻的场所,隻身前去拍探索影片并上传网路,有些地方真有其事,大部分却只是捕风捉影、以讹传讹,但这些都不影响他迅速走红,成为视频网站上订阅数第一的用户,也为他带来了不小的财富。


  而今,维克托为了拍摄下一部影片,来到网上热议骚灵现象相当严重的地方——一所拥有百年以上历史的学校。


  每一所学校几乎都有一些属于学生们的传闻,这裡也不例外,然而不同于那些学生们编出来自己吓自己的鬼故事,这是唯一有複数之人目击、流出经鑑定毫无做假的影片,甚至因此一路从全国顶级名校流落至招生无人、几度接近闭校的一所高中。


  维克托没有拿到入校调查的许可——显然那些校董事们已经被无数闻风而来的记者或存心猎奇之人搞得十分烦躁——他趁着夜色绕开警卫的视线,偷偷潜入校园裡,寻到一处隐蔽的角落,才从背包拿出录像机,让镜头对着自己,按下录製。


  他首先对着镜头眨眼,又露出迷人的笑容,才开口说出开场白:"嗨,我是维克托,萤幕对面的朋友,你心跳加速了吗?如果有,这是我的荣幸,如果没有,希望接下来的内容可以带给你如同恋爱般的体验。"


  "大家可以看看我现在在的地方……这是一所学校,是的,就是有闹鬼传闻的那所高中,"他转动镜头,拍摄四周环境,泛黄斑驳的牆面在手电筒的照耀下反射出青白色的光,"和大部分学校一样,这裡流传着所谓的'校园七大不可思议',不外乎是会走路的人体模型、女厕最后一间上锁的隔间、天花板传来的脚步声……全都没有。"


  "现在就让我带着大家,一起见识见识这个'校园七大不可思议'。"维克托顺着走廊往前走,继续道:"我现在要去的地方是有些偏僻的人造湖,也是传闻中第一个不可思议发生的地点,穿过这栋校舍,前方会有小一片白桦树林,湖就位于树林的另一侧。说起来,这裡虽然是高中,佔地却跟大学有得拼呢,不愧是几十年前的顶尖名校,虽然现在已经没什么学生了。"


  他一路走一路对着镜头閒聊,夜晚校园裡特有一种压抑的氛围,却丝毫没有影响到维克托,偶尔会传来窗外的鸟拍动翅膀的声音,除此之外,只有他自己的脚步声和说话声。


  手电筒的光线照着脚下的路,液晶显示屏发出的萤光悠悠映着他的脸,维克托不再开口说话,仔细留意起四周,不知从何时开始,校园裡变得越来越暗,走廊上洒落的月光不见踪影,紧急出口的绿色指示灯显得格外刺眼,风停了,教室裡的窗帘却还在飘动着。


  不对劲。


  四周静得几乎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儘管掌心冒汗、瞳孔放大、呼吸变得极促,却仍稳稳拿着录像机往前走,他的经验与敬业精神不允许自己打退堂鼓,更奈何不了心底无端泛起的诡异情感——他在期待,却不晓得自己究竟在期待什么。


  维克托穿过走廊,弯进校舍中央,U字型的建筑中间是一片小空地,而那人——那抹身影就站在正前方,月光透过层层云朵洒落下来,穿透过去落到了地上,他侧身对着维克托,半垂着头,没有影子。


  这是维克托第一次看见如此清晰完整的灵体。


  他愣在原地,手持录相机掉落在地,远处的身影查觉到动静,抬头朝他望来,面容分外苍白,却一点也不骇人,反而显得十分乖巧,猛一看甚至跟常人无异。


  维克托看不清他的动作,只知转眼间便到了眼前,犹豫良久只吐出一句:"维洽,你来见我了,"


  "可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倏地又消失在夜色之中。

 

 

02.


  "……所以,你已经在这所学校裡停留很久了?"


  "好像是这样,我也不清楚过了多久……"


  "你说你叫……勇利?这是名字吧,姓氏呢?"


  "……想不起来了。"


  维克托摆弄着手裡的录像机,方才那一下把液晶显示屏摔坏了,屏幕一片漆黑,标示着录影中的指示灯却还亮着。


  后来维克托在一间空教室裡找到了名为勇利的少年,他的情绪已经稳定下来了,面对维克托的提问仍有些无措。


  "这所学校裡有不少传闻,都是你做的吗?"


  "我不太清楚,不过这裡只有我一个人……我是说,和我一样的东西只有我一个,如果真的有这些事,估计就是我造成的吧。"


  "你能从这裡出去吗?"


  "没试过,但我猜不行,每次接近校门口就会特别难受,身体裡像有火在烧似的……虽然我没有身体,也没被火烧过,但大概就是那种感觉。"


  "你平时都在做什么?"


  "平时……无聊的时候,我会到生前记得的地方去看看,或是跟着学生们,听他们聊天,假装我也是其中一份子。"


  "你记得生前的事?"


  "只有很零散的一些片段。"


  "那你……知道你为什么在这裡吗?"


  出乎意料地,这个问题勇利回答得十分肯定:"我在等一个人来找我。"


  等谁?刚刚他喊出来的那个人、维洽?


  维克托很想问这个和他有相同暱称的人究竟是谁,然而他一看见勇利的神情,就无论如何也问不出口。


  勇利低垂着眼,表情平淡,甚至还能扯出一抹笑和维克托说话,维克托却能从这苍白、半透明的脸上看出刻在灵魂裡的绝望,如同燃烧殆尽的火苗,待到那星星点点的馀光都终于散尽,只剩下一片冰冷的黑暗。


  维克托多么希望这只是透过他的脸看到地板上大理石花纹造成的错觉。


  "……可我知道我等不到他了。"


  维克托这才从思绪中回神,问到:"什么?"


  "没什么,"勇利又扯出笑容,"不过你居然能看到我,还能跟我说话,这真难得,加上你我只遇过两个而已。"


  "但我似乎碰不到你,"维克托伸手,想要触碰勇利放在膝上的双手,却直接穿透过去,没有丝毫碰到物体的感觉,"果然不行,真可惜。"


  勇利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毫无血色的脸上彷彿染上了一抹红,细看却仍是苍白一片,他偏过头,吱唔道:"没、没关係,你能和我说话我已经很开心了……我已经太久没有跟人说过话。"


  维克托却突然开口问:"你还要等吗?"


  勇利一愣,旋即反应过来,无奈笑道:"不等了吧,他来不了了。"


  不是'不来了',而是'来不了了'。


  "但你也出不去……不如这样吧,"维克托站起身,对勇利伸出手,"我想搞清楚这学校裡发生的事,既然你被困在这裡,就稍微陪陪我,如何?有人和你聊聊天、说说话,你会好受很多对吧。"


  勇利先是愣愣地看着他,随后眯起眼,露出笑容,也跟着站起,伸出手放在维克托手掌的位置,"谢谢你。"


  "你真心笑起来真好看,以后别再强迫自己笑了。"


  儘管碰不到彼此,两人却默契十足地虚握成拳,上下晃动了一下。


  "请多指教,那个……"


  "维克托,"英俊的银髮男子又是一眨眼,露出招牌的迷人笑容,"我叫维克托。"

 

 

-TBC-

 

本来想得很完美,七大不可思议一篇写一个,七篇就能完结,结果……我去面个壁。


*下篇传送门

评论(14)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口水的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