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口水的鸟

小透明废宅,沉迷YOI日渐憔悴
专业猫奴,不专业写手
天天想着yuri on bed
噗浪欢迎勾搭
http://www.plurk.com/b_jenlin

阅读或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维勇维无差】维克托圣诞生日贺

*维勇维无差,没有开车,满满的糖

---

 

  "Wow,我还是第一次来尤里奥家呢,"维克托一进到屋子里,马上兴奋的到处看,和爷爷打了招呼,又马上拉着勇利的手,道:"朴实的感觉真棒,就是跟尤里奥给人的印象不太一样呢!"

 

  "吵死了,秃子,要不是爷爷希望邀请你们,否则我才不会让你们来我家,"尤里在后头骂骂咧咧,当爷爷说让他邀请好朋友一起到家中过圣诞时,他居然下意识就想到了这几个人,奥塔别克姑且不提、但是为什么维克托跟猪排饭也一起来了!尤里有些懊恼,怒道:"不准坐那里!那是我的位置!"

 

  "爷爷,晚上好,圣诞夜快乐。"勇利规规矩矩的打了招呼,奥塔别克也礼貌的颔首,只有维克托似乎静不下来,蹦跳着查看壁炉上的相片。

 

  尽管俄罗斯人并不在这时庆祝圣诞节,但尤里的爷爷似乎想趁这个机会感谢一下平时照顾他孙子的人,和蔼地笑着招呼众人入坐,并从厨房内端出一道道极具俄罗斯风味的料理,其中还有改良过的猪排饭皮罗什基。

 

  "爷爷,你做了这么多……"

 

  "呵呵、不要紧的,"似乎是察觉到尤里的担忧,爷爷笑着拍了拍他的头,眼睛开心得瞇了起来,道:"谢谢你们对我家尤里的照顾,希望大家吃得开心。"

 

  几人看着丰富的菜色食指大动,便也不再客气,边吃边闲话家常,不算宽敞的客厅内回荡着笑声,一旁壁炉里的柴火烧得哔剥作响,驱走了屋外的寒意,特意装点过的屋子充满圣诞节的感觉,气氛温馨无比,老人的眼角开心得瞇起来,加深了几道纹路。

 

  "说起来,不知道今年圣诞老人会送我什么礼物呢!"维克托嘴边沾着油光,边啃着烤鸡腿边开始一个新的话题,"真想快点看到圣诞礼物啊——"

 

  听到这番话,众人脸色维妙的一僵,尤里刚要开口取笑,却被勇利摀住了嘴,只得狠狠的瞪着他。

 

  "维、维克托每年都会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吗?"勇利笑着问,似乎是不想戳破维克托对圣诞老人的美好印象。

 

  "嗯……也不是每年呢,很小的时候都没收过,反而从十五岁那年开始收到了,"维克托丝毫没有察觉异状,又补充道:"啊,不过我的圣诞老人很奇怪,都不从烟囱爬下来,而是直接把礼物放在信箱,或许是因为我房里没有壁炉吧!"

 

  "是、是这样啊……"怎么办,越来越不敢把真相告诉他了。众人表情复杂。

 

  勇利还在和维克托聊天,尤里却在这时安静了下来,他曾经也相信过圣诞老人,直到有一年半夜起床上厕所,意外撞见爷爷往床头的袜子里塞礼物的一幕。

  

  

  

  从尤里家离开后,两人告别了奥塔别克,十指紧扣漫步在街头,维克托看着身边的勇利四处张望,又在他眼中看见了闪烁的光芒,看来他又再寻找着什么。

 

  "维克托,你能不能在这里等我一下?"突然之间,勇利似乎找到了目标,转头回望维克托,道:"一下子就好,不能乱跑喔。"

 

  维克托问道:"勇利,你要去哪,我不能跟着去吗?"

 

  勇利又道:"一下子而已,在这里等我好吗?"

 

  维克托妥协了,道:"好吧好吧,要快点回来喔。"便看着勇利将自己留在原地,小跑着拐进了前方的转角不见身影,过一小会手上拿着一个挺大的盒子又小跑着回来。

 

  "久等了,维克托,我们回家吧。"

 

  虽然好奇盒子里装的是什么,维克托还是没有追问,笑着握住对方的手,又捏一下冻得有些发红的鼻尖,牵着勇利回家。

  

   

 

  如今大奖赛结束,勇利已经着手准备来俄罗斯训练的事宜,便住进维克托家,过上了同居生活。

 

  "勇利,热水放好了喔——"维克托的声音从浴室传来,隔着门听起来有些模糊。

 

  "维克托你先洗吧,我把行李整理一下。"卧房里的勇利回道,盯着刚拿回来的大盒子若有所思。

 

  "诶,勇利不和我一起洗吗?来嘛来嘛~"没几句话的时间,维克托就已经脱光身上的衣服,赤裸着跑到房里抱住勇利。

 

  "维克托,别脱我衣服啊……"

 

  最后两人还是一起洗了鸳鸳浴,出来后勇利一个人躲进房间,留下维克托一个人在客厅,发梢还低着水,表情呆滞。

 

  直到勇利终于打开门,他迫不及待地跑进房里,看见勇利一身毛茸茸的装扮、头上带了可爱的鹿角、鼻尖还夹着一颗红色的圆球,手捧着蛋糕,站在门口。

 

  "我、我一直在想该怎么让维克托感到惊讶,可是想不出好主意,只好……"勇利低着头扭捏了一阵,又下定决心似的猛然抬头对上维克托的眼神,双眼水汪汪的,却无比坚定,"维克托,一直以来谢谢你,生日快乐!"

 

  远处教堂的钟声正好在此时传来,宣告着一天的结束与一天的开始,维克托开心地抱住勇利,声音有些颤抖,道:"勇利,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能在这个世界上遇见你,真是太幸福了。

 

  勇利也跟着笑了,在心底默默回复维克托,将蛋糕放在一旁,伸出手用力的回抱对方。

 

  蛋糕上两个Q版的小人也紧握着彼此的手,可爱的表情令人忍俊不禁,蓝莓与红莓交错点缀出一串优美的俄文,此时却被相拥的两人忽略在了一旁。

 

 

 

  隔天早晨,勇利迷蒙的睁开眼,看见维克托不知何时已经醒来,正盯着床头的袜子发呆。

 

  "勇利,你看,圣诞老人这次没有把礼物留在信箱,而是放在袜子里耶,"维克托似乎有些不可置信,疑惑道:"可是我家明明没有壁炉,他是怎么进来的……"

 

  "或许是从窗户爬进来的吧。"勇利笑道,起身套上衣服,也给维克托扔了一件,早晨寒冷的空气冻得他有些发抖,不禁在心底佩服斯拉夫人的强悍,裸睡一个晚上都不觉得冷。

 

  "我想打开看看,可以吗?"维克托伸手取下袜子,掏出里头的礼物,包装十分精美,上头还系着缎带做成的花朵。

 

  "问我干什么,快打开看吧。"勇利又笑了,边替他披上外套,语调里带着自己都没察觉的温柔宠溺。

 

  维克托也不知道自已为何会下意识的询问勇利的意见,满心期待的打开包装,看见里头的物品后,开心的嘴都成了心型,眼睛也蕴成一片湛蓝色海洋。

 

  两人相视而笑,交换了一个缠绵至极的吻,没有人舍得分开。

 

  窗外飘了整晚的皑皑雪花,将俄罗斯的街道垄罩在一片雪白之中,美丽得不似人间。

 

  "快看,勇利,今年是白色圣诞呢。"

 

  "是啊,真美。"

 

  我愿将一切美好的事物皆赠予你。


  Merry Christmas,生日快乐。


---

礼物什么就……大家希望是什么就是什么!绝对不是因为我想不出来!绝对不是!

评论(7)
热度(81)

© 流口水的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