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口水的鸟

小透明废宅,沉迷YOI日渐憔悴
专业猫奴,不专业写手
天天想着yuri on bed
噗浪欢迎勾搭
http://www.plurk.com/b_jenlin

阅读或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冰上的尤里】相逢有时,颓离无声(勇维)06(完)

*研究生勇利X教授維克托

*严重OOC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


  维克托是被冷醒的。

 

  那之后,他无视了勇利不知是讨好还是赔罪的关怀,回到自己的房间,也没将头发擦干,随意倒在床上倒头就睡,身体的疲惫让他无暇思考方才发生的事,带着逃避的心情,一闭眼就到了隔天早上。

 

  "啊嚏!"打了个喷嚏,维克托缓缓睁开眼,鼻下挂着两道水,他没有伸手擦掉,只是呆呆的看着眼前木质的天花板,暖色调的日式房间提醒了他正在渡假这个事实,身后传来的微妙疼痛感也在提醒他昨晚做的荒唐事。

 

  维克托揽过一旁的棉被,将自己全身埋在里面,装死了好一会儿,才终于起身打开房门,发觉已经接近午餐时刻了。

 

  成为学者的他一向过着极度自律的生活,已经有许久不曾起得这么晚,摸了一下饿得有些绞痛的肚子,他才想起已经有两顿没吃了。

 

  勇利担心教授的状况,一晚上没有睡好,一直分神留意维克托的动静,见对方一直没有出来,着急得想打开门进去查看,却还是觉得不妥,只好在一旁静静等待。

 

  直到维克托出来,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料想到对方肯定饿了,立刻端出热腾腾的饭菜,份量比平时都还大了一些。

 

  见到对方适时递上来的满满一碗饭,搭配小心翼翼的眼神,一副可怜的小媳妇样,维克托突然搞不清楚究竟是他睡了自己还是自己睡了他。

 

  接过饭菜,维克托毫不掩饰自己的饥饿,大口大口吃了起来,见状,勇利更放松了一些,虽然对方还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但至少没有对自己表现出明显的敌意,看自己的眼神反而比平常还要温和。

 

  "教授,身体……身体还好吗?"勇利从昨晚就担心着对方的身体,昨天他无法克制,把维克托折腾得有些狠,暗自愧疚了一个晚上。

 

  "现在知道喊我教授了?"抬起埋在碗里的头,维克托不咸不淡的看了对方一眼,眼神里却没有怪罪的意味,昨晚该享受的他也享受了不少,没有必要为这个责备勇利,只是面对他时有点小尴尬而已,"行了,叫我维克托吧。"昨夜的两人跨过了师生那条界线,和前次不同,没有任何外力因素,此时再来假装生疏实在不是个好主意。

 

  放下吃得干净的碗盘,维克托直接向后倒在榻榻米上,搂住蹭过来的马卡钦,神色格外慵懒,带着一丝吃饱喝足后的餍足,"勇利,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我、我想……继续跟着教授……"怯生生的抬眼看一下维克托,见对方表情平淡,没有任何不满的情绪后,勇利才继续说下去,"我从以前就很仰慕教授,特地跑到莫斯科读书也是为了教授去的……"

 

  "想跟着我?尽管我对你这么严格?"对于勇利的崇拜,维克托并不感到意外,从房间里满满都是他的著作就能看出来。

 

  "嗯,不管怎么样,我都想跟着维克托。"勇利直直望着维克托,黑亮的瞳孔透出光芒

,双手不自觉的紧握,却还是挺直腰背,大声说出自己所想。

 

  "跟着我啊……"维克托垂下眼,看不清神情。

 

 

  寒假很快过去,两人回到了学校,勇利本想继续过上每天宅在研究室的生活,但却事与愿违。

 

  由于成了教授的助手,整天跟在他身后瞎忙,讲课时勇利必须去帮忙点名、审阅学生们交上来的paper、跑腿送文件送研究,空闲时间几乎都待在维克多的研究室,两人的交流增加了许多,彼此也变得更加熟稔。

 

  有时维克托会在研究室打盹,勇利便轻柔的替他披上外套,静静的凝视白净无瑕的脸蛋,直到他伸着懒腰醒来,才会转过头假装专心在手边的事。

 

  变故始于递文件时不经意碰触到的指尖,还有维克托看向勇利时深沉的眼眸,不知是哪一方先开始,片刻后他们已经沉沦在彼此的吻中。

 

  走廊上传来学生打闹的嬉戏声,研究室里的他们无暇顾及,午后的阳光从窗外透进来,一人弯下腰,深情的吻着另一人,原本在桌面上的纸张被扫落在地,却没有人理会。

 

 

 

  看着把自己蜷缩在扶手椅上闭眼休息的维克托,勇利脑中想起他第一次见到对方的情形,张嘴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轻声问道:"维克托,那时候你为什么在哭?"

 

  维克托睫毛轻微颤抖了一下,却没有做出回应,仍旧闭着眼,不知是真的睡着了,还是藉此逃避这个问题。

 

  也罢,勇利心想,转头望向窗外,莫斯科的天空飘起鹅毛般轻柔的雪花,将美丽的校园镀上一层银色的光,犹如那人的发丝一般温和柔美。

 

  勇利握着对方的右手,拿出藏在外套口袋的小盒子,动作轻柔的将里面的东西套到对方的无名指上,又俯身在上面留下一个轻吻。

 

  而维克托在此时抬起头来,拿起盒子里的另一枚,同样套在对方的无名指上,依样画葫芦的亲吻一下。

 

  两人默默的对视,没有多说一句话,只是从漾着水光的眸子里,看见了彼此的身影。

 

  

  ……以前怎么会觉得维克托冷淡呢,正式开始交往之后,勇利在内心吐槽了自己无限多次。

 

  自从确定了关系以来,维克托变得非常黏人,尤其喜欢肢体接触,做任何事都要赖在勇利身上,更时不时撒娇,无理取闹活像个孩子似的,搞得勇利哭笑不得。

 

  维克托的转变着实让勇利吃惊,像现在,他要求勇利退租那个又小又简陋的套房,搬进他的住处一起生活,勇利同意了这个提议,当晚就整理了些东西带到维克托家,站在客厅里,环顾这个充满设计感却令人觉得有些生冷的房子,想起第一次来这里,那已经是好几个月以前的事情了。

 

  当时他怎么也没想到今日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搂住扑上来的马卡钦跟维克托,房里充满维克托身上那种清冷却温暖的味道,勇利闭上眼睛,嘴边笑意很深,身体暖暖的,心里也暖暖的。

 

  能遇见他,真是太好了。

 

---end


足足2w字…还好还好没有爆很多字数,完结洒发!

努力一点晚上更新坑。


评论(5)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口水的鸟 | Powered by LOFTER